原标题:上海新华儿童医院大楼将启用,每个门诊板块都设互联网诊室

2020年7月31日,上海新华医院儿科门急诊综合楼启动试运行,这栋大楼也以“上海新华儿童医院”的全新标识牌亮相。 本文图均为 澎湃新闻记者 陈斯斯 图  2020年7月31日,上海新华医院儿科门急诊综合楼启动试运行,这栋大楼也以“上海新华儿童医院”的全新标识牌亮相。 本文图均为 澎湃新闻记者 陈斯斯 图

  上海东部、北部两大区域儿科诊疗中心近日传来好消息。

  7月31日,作为上海北部儿科医联体牵头单位,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对外透露,该院儿科门急诊综合楼当日启动试运行,这栋大楼也以“上海新华儿童医院”的全新标识牌亮相。这一大楼属于上海市重大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历时5年。

  上海新华医院院长、新华儿童医院院长孙锟在接受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采访时透露,整幢大楼将于8月中旬全部启用,建筑面积5.77万平方米,投入使用后,儿科床位数将达到800张左右,成为国内综合性医院中儿科体量最大的医院。 

  值得一提的是,新启用的儿科门急诊综合楼顶部预留空中停机坪,未来将助力上海航空医疗救援体系的建设,长三角区域将成为主要受益地区。

  同时,作为上海东部儿科医联体牵头单位,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向澎湃新闻记者透露,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张江院区目前已立项,预计将于2021年启动建设,该院区将重点建成国家儿童医学中心肿瘤治疗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