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四天的“2020中华老字号博览会”昨天(10)在上海展览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博览会展出面积达8000平方米,吸引了全国200多家知名老字号品牌参展。现场不仅有老字号传统技艺展示,还汇聚了一批新品、潮品,请听记者童丽敏的报道:

  实况:(就在于这口猪皮冻,你吃小笼包用不着擦嘴,主持人:这么神奇!游:我们皮冻熬制4小时,当然我们肯定也有秘诀的。小笼包每次来的肉我们都要测温,肉的温度要在0度左右,才是好吃的。)

  南翔馒头店第六代非遗传承人游玉敏在展会现场直播展示南翔小笼馒头的包捏技艺。她一边擀着小笼皮,一边介绍南翔小笼包皮薄馅香汤汁足的奥秘,

  实况:(都是标准化的,我们的皮19克、21克的馅,每个都是16个褶以上,然后我们每个汤汁倒出来都保证在7克,胡椒粉、酱油都不放的,我们主要是靠它的原汁原味。)

  120岁的南翔馒头店直播秀技艺,237岁的童涵春堂则在现场展示切片功夫,作为老字号新一代传承人,童薄片炮制技艺第七代传人姚嘉唯将西洋参切得薄如蝉翼,

  实况:(平均一秒钟两片,每片一两毫米。手工切片技艺大概要学两三年,力度要均匀,厚薄要均匀。)

  除了功夫深,老字号博览会上的产品也越来越新潮。童涵春堂推出的口罩里装上草本中药的龙珠口罩、薄荷口罩等新品,自从“五五购物节”一炮打响以来,销售额已超过千万元。老字号跨界也成为展会的一大看点,正广和带来了与英雄钢笔、绿地申花合作推出的蓝色联名款汽水。凤凰自行车则推出以国潮纱绢和上海市花白玉兰为图案的新品,工作人员徐小姐告诉记者,轻便的材质,让女性可以轻松提起一辆自行车,

  实况:(白玉兰车,上海的市花,然后凤凰也是上海的品牌,所以我们就把这两者结合了起来。车身的话是以白色和绿色为主,涂装的话是白玉兰图案,航空航天材质,很轻便,女生的话拎起来也不费力。)

  老字号美食也是展会的一大看点,梅林午餐肉推出的卡通版“猪大萌”系列午餐肉罐头,含肉量高达90%以上,不仅有大粒芝士、火腿夹花等适合年轻人的新口味,也有低钠低盐的清淡口味,很受消费者欢迎,

  实况:(一箱,材料很好,感觉很香的。)

  今年的老字号博览会,还首次与美团、抖音、盒马等互联网平台合作,让更多年轻人来读懂老字号,购买老字号。

  以上由记者童丽敏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