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消费品展区,这些天全球首发、线下首秀等重磅活动轮番上演,各方采购商纷至沓来。他们所收获的,不仅仅是订单和意向,还有宝贵的信心和跨界合作的机遇。请听话匣子fm记者汤丽薇、汪宁发来的报道:

  “经常戴口罩很容易摩擦损伤,尤其像医护工作者,用了这个技术,在你的膜上摩擦影响不大。现在科技升级了,可以在脸上化妆了,夜间你把这个膜撕掉就可以了。”

  这是花王在进博会现场全球首发的可以打造人类第二层肌肤的美丝膜2.0版,尽管产品套装价格近6000元,但花王美容师徐磊相信,通过进博会的推广,其在中国就会有巨大市场。

  “前一代去年只是先展示,通过进博会的窗口对外宣传,更好地打开中国市场,大家也知道,中国的消费能力非常强。”

  博世展台上,德国高管叶格下场带货,向大家展示可以将油烟倒吸入灶台下方的可升降抽油烟机,这也是这款颠覆式设计全球线下首秀。“出生”在德国,为何却飘洋过海来中国亮相?叶格说:

  “对我们来说进博会一直是非常重要的平台,今年尤其如此,疫情之下全球市场都遇到难关,但是中国市场却在迅速恢复,进博会每个角落也都在释放这样的信号,中国市场的稳定与强大给了企业很大信心。”

  不仅卖全球,也能买全球。在美妆展台,身着西装的关雅明认真试用着各类护肤品,哪款保湿能力强、哪个包装设计漂亮,全都一一记下。这位来自广东一家跨境电商的市场部负责人,此前经常前往日本采购最新最受欢迎的化妆品,这次他发现,来进博会比去日本直购还方便:。

  “平时我们去一次性的,有这么多信息几乎是不可能的。把一些大的品牌全请到国内来,我觉得效率非常高。”

  穿梭于各个展台会发现,这种对中国市场的信心无处不在。在全球拥有巨大市场的金光纸业,连续三年将最新研发的产品尽数带到进博会现场。工作人员李邵永说,因为这里有太多诱人的机会,比如不远处食品展区的全球各大企业,都可以成为他们一次性可降解纸杯的潜在客户,再比如在这个舞台上还有机会邂逅更好的金融服务“伴侣”。

  “前两年我们累计的意向订单金额都达到了3亿美金左右,今年我们也希望有更好的成果。我们跟一些供应链金融链做框架协议,当我们的产品出口到国外市场的时候也是一种新的增值服务。参展商联盟这边我们未来可以成立绿色包装的专业委员会,把上下游产业链全串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