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便民]姓名含“鹃”字或身着汉服可在相应日期免费游方塔园

  松江区旅游公共服务中心说,2021年上海方塔园杜鹃花展开幕,今年花展以“映红方塔 喜庆百年”为主题,90个品种1600余株杜鹃花将陆续开放。此外,即日起至5月5日,凡姓名中带有“鹃”字的游客,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可免费入园;5月1日至5日,身着汉服的游客可免费入园。详见↓

  杜鹃花美不胜收

  在方塔园里,色彩斑斓的杜鹃花已绚丽绽放,与园内古建筑相映成趣,营造出一幅绚烂的春日画卷。

  据悉,本次花展主要设置了室内品种杜鹃展区、室外品种杜鹃展区、杜鹃花道等三大主题区域,将有90个品种、上千株杜鹃花盛放方塔园,为市民游客带来丰富的观赏体验。

  室外品种杜鹃展区

  在方塔东侧围墙旁,搭建了一块约300平方米的集中展示区,展示了“大乔”“云裳”“陶菊如”“布拉乌”等东鹃品种。

  而在公园主广场西侧,重点打造园藏西鹃品种展示区,这批园方已栽培40多年的老西洋杜鹃,通过7年的复壮、整修、造型,以全新而古朴典雅的姿态亮相花展。“锦袍”“四海波”“秦月”“夜光杯”“凌衣”“绿袍”“玉玲”“凤鸣锦”等20余个优秀品种,引进时间长,市场上已极罕见,十分珍贵。

  特别是一株名为“七彩杜鹃”的盆景,不同枝条上开出了五种不同的颜色,花姿优美,令人称奇。

  室内品种杜鹃展区

  位于厉廉堂、陈公祠、兰瑞堂,陈列了60多盆精品杜鹃盆景,造型优美,繁花满枝。

  杜鹃花道

  北大门甬道则被布置成了杜鹃花道,沿路两侧摆满了粉色杜鹃花。一路走来,赏心悦目。

  五一小长假期间,方塔园还将开展汉服方阵巡游、传统婚礼秀、古风非遗市集等互动活动。

  福利来啦!免费看花展

  01

  即日起至5月5日,凡姓名中带有“鹃”字的游客,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可享受免费入园优惠。

  02

  5月1日至5日,身着汉服的游客可享受免费入园优惠。

  丨上海方塔园丨

  地址:中山东路235号

  咨询电话:021-57832621

  门票价格:12元/人

  温馨提示

  1、公园具体开放时间为7:00至17:00(售票时间7:00至16:30),公园主要出入口为北大门(中山东路235号)、东大门(方塔南路1号),西大门作为游客离园的另一分流出口使用(只出不进)。

  2、游客入园游览时,提前进行“沪游码”预约,要求出示绿码“随申码”,请在公园入口和室内游览过程中佩戴口罩。公园将在检票处对游客测量体温,对体温高于37.3°的人员谢绝入园。未能出示“随申码”“沪游码”的游客可现场进行实名登记。

  3、公园采取实名制购票,鼓励市民游客通过网络平台购票。票务中心、售票处设置一米线,请保持社交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