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吃货们,7700吨智利高等级车厘子运抵上海快速验放通关

  12月31日15时30分,首艘直航上海,装载着智利高等级车厘子的中远“樱桃快航”——“中远海库拉”轮靠泊上海洋山港,洋山边检站快速验放通关,上海市民很快就能尝鲜了。

装载着378集装箱车厘子的中远海库拉轮靠泊洋山港。 本文图片均为付志清 图装载着378集装箱车厘子的中远海库拉轮靠泊洋山港。 本文图片均为付志清 图

  智利车厘子的成熟期为11月至次年3月间,与中国鲜果收获期相反,恰好弥补了空档期,成为中国家庭元旦、春节期间最为喜爱的果品之一。

  目前,中国已成为智利车厘子最大的消费市场。以2018年为例,中国进口车厘子中近9成来自智利,智利车厘子92.3%出口至亚洲,而进入中国市场的又占到亚洲市场的95%。

  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国际水果大会等展会上,国内进口商和智利出口商就车厘子达成多项销售协议,整体进口量较往年增长3成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