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注意!春节前后轨交2、9号线部分区段临时停运整修,来看出行指南→

  申通地铁集团说,为确保隧道结构安全,1月23日—2月2日(共11天),上海地铁2号线徐泾东站~淞虹路站区段将进行双向隧道临时停运整修施工,期间2号线徐泾东站~淞虹路站(不含)暂停运营;1月25日—1月29日(共5天),9号线松江南站站→松江新城站(上行:往市中心方向)单向隧道临时停运整修施工,期间9号线松江新城站~松江南站站(下行)采用单线双向方式运营。赶紧来看出行攻略!

  2020年春节前后

  2、9号线相关区段临时停运整修

  因受上海地铁运营年限及外部环境不断变化的影响,部分地铁隧道产生结构性改变。经排查,较突出的是2号线淞虹路站至虹桥2号航站楼站双向隧道和9号线松江南站站→醉白池站单向隧道。为确保地铁隧道结构的安全稳定,运营方须对上述区段内的隧道进行整修施工。

  由于此次整修施工作业工程量大、持续时间长,启用大型施工机械设备并需要运送大量施工材料,因此,必须连续施工作业,不得不对2号线和9号线的相关区段采取临时停运措施。

  选择2020年春节前后施工,是依据上海地铁历年客流分析得出,春节期间2号线淞虹路站至徐泾东站区段的通勤客流量及9号线松江新城站至松江南站站区段客流量均较平时工作日大幅下降,是全年日客流的最低谷,对市民乘客的出行影响可以降到最低。同时,整修施工利用全天候作业,连续不断施工,将提升效率有利于工期压缩至最短,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市民乘客出行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