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春节临近,上海的年味越来越浓,老字号的南北干货、各色腊味、特色点心纷纷热销,市民置办年货,节前消费红火。请听本台记者童丽敏发来的报道。

  在南京路步行街上的泰康食品店,这两天前来采购年货的市民络绎不绝,全国各地的南北干货受到消费者青睐。

  水笋干,上海人的传统,广东的荔枝干、桂圆,新疆红枣,福建的白木耳,全国各地的都有的买。

  腌腊制品柜台前也围满了人,顾客张老伯说:

  备年货,咸肉、香肠,火腿,天天斩肉的,新鲜,而且肯定真家伙,都是金华的。

  泰康食品相关负责人李小姐说,目前销售已进入高峰,此外,尽管肉类原材料价格上涨,但是零售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

  腌腊柜台一天的销售已经要将近10万元了。我们基本都没有涨价,特别是我们火腿去年的价格,过年给市民带来一些实惠。

  她说,不仅传统年货热销,今年还推出了融入文创概念的新春伴手礼,让市民游客体验海派新春文化。

  推出了金钱鼠礼盒,以红色为主,鼠年生肖,销路非常的好,和文化相结合,有折纸,还有对联,然后还有上海特色的蝴蝶酥。

  在福州路上的杏花楼总店,各个柜台前也排满了顾客,市民刘先生说,老字号的半成品年菜物美价廉。

  大年夜一个小时可以做好一顿年夜饭,半成品4个冷盆,7个热菜,一个八宝饭,658元,当然实惠,这么多菜。

  杏花楼技术总监徐璎俊说,今年八宝饭、糖年糕等传统糕点也研发了更符合现代消费需求的新品。

  我们今年有一个新品爆浆的八宝饭,里面的馅可以蒸好以后流出来的,咸蛋黄味道的爆浆,也有传统的,我们的豆沙的馅,每天要卖几百个。以前我们只有一个桂花的糖年糕,今年又推出两款新的,一个是橙汁糖年糕,还有一个就是椰汁糖年糕,每天基本上都在排队。]以上由记者童丽敏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