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等你回来!” 上海又一批136人医疗队出发援鄂

  7日下午,上海虹桥机场迎来了一支特殊的逆行军,又一批上海医疗队出征援鄂。这支队伍均来自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医护人员共136人。未来,他们主要驰援武汉相关医院的重症病房。

  “放心,我们一定会平平安安回来的。”这位挥手告别的医生名叫李峰,是中山医院消化科医生,而送别他的妻子是一名护士。同为医务工作者,她充分理解,但又万分不舍。“这是使命,必须去做这件事的,没什么好推辞的。但是我作为他的老婆,我家小朋友的妈妈,我肯定不舍得。”将不舍留在心中,家属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守护出征的逆行者。

  6日晚8点多,接到上级任务部署后,医院立即召开紧急会议,短短2个多小时,一支136人的队伍集结完毕!

  这支医疗队涵盖重症医学科、呼吸科、传染病科等学科,均为科室骨干,队员里有将近一半是90后,还有很多80后,这也是中山医院派出的第4批赴鄂医疗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