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复工首日,上海地铁客流不到平时两成,这些线路和车站人最多

  2月10日是上海企业有序复工首日,地铁、公交等本市公共交通全网运行有序。哪些地铁站客流量最多?哪些骨干公交通道满载率最高?

  地铁方面,2月10日共运送乘客145.1万人次,客流较春节放假期间增长约五成,不到节前工作日常态客流的两成。

  根据数据分析,昨日地铁2号线日客运量全网最高,为18.2万人次,其中,人民广场站出入乘客最多,全日进出站达7万人次;高峰时段仅1、3、6、8、9号线五条线路14个区段的车厢满载率超过30%,最高的为8号线成山路至耀华路区段,达到35.71%;乘客进站乘车感受总体良好,未出现大客流人员集聚的情况。

  公交方面,2月10日全市客流达97万,与疫情前日均560万客流相比,下降82%。

  其中,早高峰时段本市骨干线路客流满载率平均低于20%。原有客流较高的骨干通道——延安路、四平路、共和新路、漕宝路、浦东南路、浦东大道等客流满载率也均低于20%,仅741路共和新路段满载率为21%。

  随着企业逐步复工,本市公共交通客流会逐步回升,交通管理部门和运营企业将加强现场组织,动态发布客流情况,乘客可通过上海发布、上海交通了解最新交通咨询,或通过上海地铁官网、微博和APP实时查询现场客流实时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