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选派178名专家骨干进驻定点医院

  2020年2月12日下午2:00,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新闻发布会邀请上海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叶军平、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余洪伟,介绍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表示:

  我们将进一步做好患者医疗救治、急救转运等工作,重视每一个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救治,按照“四集中”原则,始终把“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作为救治工作的核心。集中最好的医疗设施设备,集中最强的医疗力量,选派178名市级医院专家和骨干医护人员进驻定点医院,和300多名市公卫中心的医护人员紧密协作,积极开展救治;儿童救治定点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组织40多名医护骨干,全力救治患儿;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确诊病例临床救治和康复期的作用。

  针对轻型、普通型病例,我们密切观察,加强对肺部影像学的跟踪检查,多学科联合诊治,中西医联动,促进疾病向好转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