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市大数据中心主任朱宗尧昨天在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当天在上海“一网通办”和“健康云”平台上,同步上线本市“解除医学措施查询系统”和“企业复工人员网上登记系统”。解除医学措施查询系统上,企业和个人可以通过姓名、身份证号查询医学观察措施和结束时间,每人每天可以查询三次:

  朱宗尧:可查询结果有三种:第一种,配合进行医学措施并完成的提示。例如,您配合采取的医学措施已于X年x月xx日解除。第二种,尚在配合进行医学措施期的提示。例如,您应于2020年x月xx日起配合开展医学措施,尚未解除。第三种,未查到相关信息。目前系统还在完善过程中,会有一些人查不到信息,对相关数据不断更新、不断完善。

  企业复工人员网上登记系统提供员工返沪日期、员工是否为风险人员信息等。本市所有计划复工企业,都要在系统上填报,并作为企业复工备案核查条件。已经复工复产的企业,也要填报。

  以上由记者李雪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