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桥商务区管委会13日介绍,市政府近日正式批复同意《上海市虹桥主城片区单元规划》。到2035年,虹桥主城片区常住人口约45万,就业人口达70到75万;虹桥枢纽1小时覆盖长三角区域县级以上城市数量比例超过60%。

  在虹桥主城片区空间结构方面,按照《规划》,要形成“一网、六片、多组团、多中心”的虹桥主城片区空间结构。“一网”即强化生态空间和城市空间融合,形成一张覆盖虹桥主城片区的生态人文网;“六片”即核心区、机场片区、西虹桥、南虹桥、北虹桥和东虹桥六大片区;“多组团”即各片区强化特色功能,片区内部鼓励各组团功能混合,促进职住平衡和设施共享;“多中心”即虹桥主城副中心、3个地区中心和12个社区中心的公共活动中心体系。

  《规划》还提出,到2035年,推动虹桥商务区与长三角区域主要城市形成2小时交通圈;完善轨道交通网络和地面道路系统,实现虹桥商务区与相关重要功能区1小时内可达;构建中运量网络,完善“七横六纵”骨干路网体系,实现内部各公共中心15分钟可达。构建1处郊野公园、6个城市公园、10个地区公园、若干社区公园和口袋公园组成的公园体系。完善租购并举的住房体系,新建住房中,租赁性住房比例达到1/3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