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市第一支社会医疗先锋队出征武汉 最小队员年仅21岁

  由上海德济医院/青岛大学上海脑科医学中心组织的医疗救援队,携带满满的142箱捐赠物资,于今天上午踏上了驰援武汉的征程。据悉,这是上海市向疫区派出的第一支社会医疗救援队。

图说:医疗救援队驰援武汉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

图说:医疗救援队驰援武汉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

  这支上海市社会医疗救援队由上海德济医院/青岛大学上海脑科医学中心9位专业医护人员自愿报名组成,经过本院及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的两轮系统培训,并由医院配备充足的医疗物资和生活用品。

  在这支援汉医疗队伍中,出生于1999年的CT技师叶晶晶是年龄最小的医师。虽然年纪轻轻,她的业务能力却非常出色,看到医院里发布的援汉医疗救援队通知后,她第一个积极报名。“不怕!我希望青春无悔!”她坚定地说。援汉医疗队中的两位男护师,郭玉石和田定远,他们的妻子也都是护士。在今天情人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此次出征,意味着他们夫妻将分隔千里,共同为武汉、为上海这两座城市守望相卫。出征仪式上,郭玉石的妻子侯娅妮一度哽咽:“他在一线,我在二线。郭玉石要带着我的这份希望上前线去,为更多病人服务,代表我们德济医院,代表上海,为中国这个‘大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出征仪式上,上海德济医院院长郭辉教授鼓舞每一位队员:“我们每个人都经历过青春,此时此刻我们的国家和中华民族给了我们奉献的机会,希望大家注意安全、服从指挥、胆大心细、勇于表现,为自己的青春抹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当你们回首往事的时候,既不会为虚度青春而悔恨,更不会为碌碌无为而羞耻,将来我们回首往事时可以自豪地说:我曾经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奔到了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冲到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

  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会长闫东方表示:“疫情面前没有公私之分,我们都是白衣战士,肩负着历史使命和神圣责任。我对所有医疗队伍的出征表示崇高的敬意,我代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上海社会医疗机构协会、上海市近3万名社会办医工作者,祝愿你们在武汉工作顺利,一切平安,凯旋归来。”

  “这是上海支援武汉的第一支社会医疗救援队,有着非凡的历史意义、时代意义!”上海市医学会和上海市医师协会会长徐建光说,“这是一场重大、艰苦的战役,请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与当地医疗队伍互帮互助,展现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一起圆满出色地完成疫情防控任务。在抗击疫情的岗位上,代表上海社会力量,展示出上海水平,展示出上海风采! ”

  徐建光还说,“上海市医学会、上海市医师协会将携手上海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为支援武汉的医务工作者提供后方的强力支持,全力保障出征队伍的资金需求,会为每一位队员和家庭献上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