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厕位取消纸篓,“一客一洁”……上海公厕全面升级防疫力度

吴思敏 制图吴思敏 制图

  作为一个拥有着2400多万人口的超大城市,上海的疫情防控得细致到每个角落。公厕,或许就是你意想不到的一个“战场”。

  早上5点上班后,先把整个公厕消毒、清洁,晚上9点关门前再次消毒、清洁;每次有人来上完厕所,都要再消毒,哪怕没有人,每隔一个小时也要全面消毒、清洁;男厕位取消废纸篓,女厕位的废纸篓要套好垃圾袋,还没装满1/4就会扎紧口扔到专用垃圾桶……

  这是上海余姚路453公厕保洁员高振芳一天的工作。

  “我在上海做公厕保洁员11年,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自己也有些害怕,会一直不停地消毒、清洁。”2月12日,高振芳接受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来上厕所的人少了很多,工作量却比以前增加了不少,自己闲不下来,频繁消毒才更加安心,前来上厕所的人也会更加放心。

  不止是高振芳,全市公厕都在行动。2月8日,企业复工前夕,为避免因使用公厕引发病毒交叉感染,上海市绿化市容局紧急出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公共厕所保洁作业规范》(以下简称《规范》),上海各公厕全面升级疫情防控力度,全力以赴做好公厕行业疫情防控。

上海公厕全面升级防疫力度。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供图

上海公厕全面升级防疫力度。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