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专项奖励和保险致敬援助武汉前线医务队员

  新华社客户端上海2月18日电(记者仇逸)记者从上海市卫生健康委获悉,最近,与感谢信一同抵达每位援助武汉医疗队员手中的,还有5000元奖励和每人最高理赔额为100万元的特设保险。

  自小年夜上海最早“逆行者”——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钟鸣紧急驰援武汉后,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第四批上海医疗队先后出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上海派出的1千余名医务队员不问归期,在疫情防控一线与新冠病毒战斗。

  为致敬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上海援助武汉医疗队员,上海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联合上海市医师协会、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上海仁德基金会募集人民币1000万元,全部用于奖励赴武汉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每人奖励人民币5000元(税后),已于近日直接汇入每位队员的账户。上海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还联合中国银行上海分行为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特设中银·尚医“守护天使”抗击疫情专项保障项目,免费赠予每位援助武汉医务工作者,守护生命健康、为他们提供坚实保障。

  此次,上海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在“医德风范”专项基金中特设“致敬抗疫医务工作者”专列奖励项目,定向用于慰问和奖励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贡献的医务工作者。据悉,上海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对“致敬抗疫医务工作者”专列奖励项目不提取任何管理费用,并在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的指导下,积极配合开展相关奖励、慰问和表彰工作,遵循捐赠人的意愿正确合理使用捐赠物资,并接受捐赠人和社会各界监督,以确保专款专用、高效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