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疫情防控发布会 | 上海医疗机构公示各科室门诊开放时间 实行全预约及实名制就诊

  【新民晚报·新民网】今天下午2时,上海市政府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徐志虎,市房管局副局长张立新,市卫生健康委监督所所长卢伟,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尹欣,介绍上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情况。

  新民晚报记者周馨 摄

  新民晚报记者周馨 摄

  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介绍,上海将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医疗救治与急救转运,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全市日常医疗服务开展。

  定点医院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医疗救治,全力以赴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全市各医疗机构急诊24小时正常开放,开展急诊手术;孕产妇和新生儿门急诊正常开展服务。医疗机构做好各科室门诊开放时间公示,实行全预约及实名制就诊,分时段预约、分时就诊,减少人群聚集和交叉感染。对于诊断明确的慢性病患者,各医疗机构提供延长至三个月的长处方;肾功能衰竭、肿瘤以及其他需要维持定期治疗的患者,提供不间断治疗。

  继续强化预检分诊管理、发热门诊管理、院感防控,运用“互联网+医疗”、预约诊疗、分类救治等手段,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合理分流就诊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