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513名医务队员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

  新华社客户端上海2月19日电(记者仇逸)19日,来自上海仁济、市一、市六、市五、市七、杨浦区中心医院6家医院的513名队员启程前往武汉雷神山医院支援。

  这是上海向武汉派出的第8支医疗队,也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支。

  仁济医院的队伍由60名医生、90名护士、6名行政管理及工勤人员组成;平均年龄仅为33.5岁;其中党员75人,副高职称以上14人。全体队员上车前,张继东领队带领队员振臂高呼:“仁济仁济,仁心仁术;仁济仁济,战疫必胜;仁济仁济,中国一流!”以此表达对此次战疫行动的必胜信念,赢得了现场如雷的掌声与欢呼,也让来壮行的战友们湿润了眼眶。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的156人队涵盖了呼吸科、急诊危重病科、心内科等科室,医院副院长刘军担任医疗队领队。此前,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已有多位医务人员奋战在武汉,包括上海首批医疗队领队郑军华教授、医师组组长周新教授、“中国最美女医师”王瑞兰教授等。“作为一支156人的‘整建制’部队,在协调、配合、协同作战、组织管理上,具备先天的优势。最后还是要拼专业能力,当然,还需要勇气和担当。”刘军充满信心,“这一战,一定会赢。整建制带去,整建制带回,一个都不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