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开市客今日场内限流两千人,或将进一步压缩限流至一千人

23日上午,上海开市客店门外出现有秩序的排队者。本文图片 闵行区供图23日上午,上海开市客店门外出现有秩序的排队者。本文图片 闵行区供图

  2月23日,上海开市客(Costco)场内实时限流2000人。不过,这一限流人数未来或将进一步压减。

  “开市客为配合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卖场营业时间早上9至晚上7点,卖场限控人流2000,进入卖场请戴口罩。”2月23日早上,开市客会员之一的李女士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透露,昨天晚些时候她首次收到了这条信息,今天早上,她第二次收到这样的信息。

  据一些会员透露,现在的营业时间也与过去不一样,“平时(营业)到晚上21:30,而且也不是一刀切,只要有顾客在,开市客就会等,不催。”也就是说,为配合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开市客卖场营业时间即日起将提前打烊,比平时缩减了大约2.5小时。

  顾客不停地收到短信提醒的背景,是来源于上海开市客这几天又开始了人从众模式,蛋糕、肉类区域水泄不通,停车场转几圈才找到空位,这引起了一些市民的担忧。

  被媒体曝光后,2月22日闵行区已对其正式提出口头警告,并连夜约谈了开市客相关负责人,提出7个方面的要求,其中包括在入口处对进入商场人员进行测温,拒绝未佩戴口罩人员进入;管控单位时间内聚集在商场内的客流,原则上控制在1000人以下;通过内部设置必要物理导流线、增加工作人员加强引导等措施,防止商场内热销产品区、收银区等处出现人流密集、积压等情形等。

  不过,开市客22日晚和23日早上向会员发出的短信提醒中,仍是“卖场限控人流2000”。

  23日,上海市商务委协同闵行区副区长,以及区经委、市场局、卫健委、公安分局等相关部门,走访检查开市客。闵行区经委相关人士告诉澎湃新闻记者,检查内容主要是超市防疫措施是否到位、内外部人流如何管控。

  当前,开市客的门口大屏幕上会显示实时在店人数、当日到店人数和离店人数。澎湃新闻记者从检查小组获悉,23日上午11时许,开市客累计客流2847人,场内客流684人,场内客流并未超过1000人。不过,门口排队、停车客人仍然较多,其中,食品区人流量最大。检查组建议,在海鲜、水果销售区,开展二次限流。

  公安交警部门上午也对开市客超市周边道路进行了车辆管控,到中午时分,已经基本上看不到排队人流,商场内工作人员正在食品区域设置一米线。

  “我们今天来,就是检查商场整改落实情况的。”闵行区经委相关人士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从23日上午店内情况看,上午9时开门前,超市外围开始出现了有秩序的“排队者”,每人相隔距离1米左右。9时开门营业后,店内的网红食品烤鸡区域开始有专人管理,不准排队,实行“来一个,发一个”。由于实行了限流,整个超市内的人流比前几天明显减少。

23日上午9时30分开市客超市内大屏幕显示的实时人流情况23日上午9时30分开市客超市内大屏幕显示的实时人流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