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华山张爸:再等一等!”为所欲为“的地步还没到!

  “上海书展·阅读的力量” 2020特别网聚活动今晚八点在线上拉开帷幕,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与网友们分享了“在疾病流行期间,如何正常生活”,除了“防火、防盗、防同事”之外,他呼吁大家“再等一等,为所欲为的地步还没到”。请听上海电台记者吴泽宇发来的报道:

  张文宏:”我们的工作要开始了,生活慢慢也回归那个正常了,但是还没有到你可以“为所欲为”的地步。什么叫“为所欲为”?就是大家聚集在一块开派对、开这种密集度很高的会、办什么影展这种东西,现在我估计这个时间还没有到,我们还稍微再等一等。“

  虽然上海这两天新冠肺炎确诊人数相对平静,但被网友昵称为“华山张爸”的张文宏教授提醒,这个节点不能太掉以轻心,“全国各地的人回来上班,是一个‘反攻’的开始”,虽然上班并不代表同事就携带病毒,但你对每个人的背景并不清楚,万一有个人带进来,就是一波聚集性发病。

  ”我们有句话叫“防火、防盗、防同事”,什么叫防同事?我跟你在一起,就是大家口罩还是戴好,少出去聚餐,自己家里带点东西吃吃,或者自己叫外卖吃,自己管自己吃,吃好了口罩戴上,你感染这个新冠的概率就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