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首家公立医院获批互联网医院牌照,多家医院已提交申请

上海市徐汇区中心医院获批互联网医院牌照。 医院供图上海市徐汇区中心医院获批互联网医院牌照。 医院供图

  上海首家公立医院获批互联网医院牌照,目前多家医院已提交申请。

  2月25日,上海市徐汇区中心医院获批互联网医疗执业许可牌照——上海市徐汇区中心医院贯众互联网医院,这是上海首张公立医院获批的互联网医院牌照。

  拿下这个牌照之前,该院的网上平台“徐汇云医院”已经历4年探索,其APP服务180万余人次,实名制注册用户17万余个。

  用户在手机上打开“徐汇云医院”APP,即可看到“慢病”和“新冠”两大分类,下面又细分购药、预约、报告、健康等分栏目。点击“慢病”进入后,各科室在岗医生一一显示,所有医生的信息标有科室、职务以及擅长疾病等基础信息,供患者选择。

  通过互联网医院,患者不仅可以在线上进行咨询和预约,还可与医院在岗医生“面对面”视频诊疗,实现在线问诊、慢病续方、疑难病多学科会诊等功能。

  徐汇区中心医院院长周俭此前表示,该院已与600多家药房签约,医生可以在网上为一些老病人开处方。

  “目前,我们‘云处方’数量在增长,如果有患者需要吃一种糖尿病或高血压的药,而在你的家门口有我们签约的药房,医生开个‘云处方’,病人就可以直接拿这个云处方去药房拿药。”他说。

上海第九人民医院微信公众服务号试运行互联网医疗门诊咨询服务。 网络截图上海第九人民医院微信公众服务号试运行互联网医疗门诊咨询服务。 网络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