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疫情防控发布会 | 上海:随申码总访问量超4716万次,应用场景不断丰富

新民晚报 王凯 摄新民晚报 王凯 摄

  【新民晚报·新民网】今天下午2时,上海市政府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院长宁光,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市大数据中心主任朱宗尧,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王天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威介绍上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情况。

  据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市大数据中心主任朱宗尧介绍,2月17日,市大数据中心同步推出“随申码•健康”服务,目前服务能力覆盖在沪所有人士,总访问量超4716万次,最近几天访问量逐渐增加。

  同时,不断拓展丰富“随申码•健康”应用场景,助力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和社会防控。一是服务街道社区。快速识别重点地区回沪人员,有效支撑社区第一时间落实重点地区回沪人员居家隔离等各项措施。二是支撑复产复工复市。园区、商户通过运用“随申码•健康”助力入驻企业复工以及往来客户的疫情防控,提高防控管理效率和精度。三是支撑线下政务服务。自2月24日起,本市近1500家线下政务服务大厅已全面启用“随申码•健康”服务,“绿码”通行,有效提升线下办事秩序与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