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发生以来,公安、卫健等多部门联动,在上海各高速道口对入沪人员进行检查。记者在G60沪昆高速枫泾检查站跟随志愿者,体验了引导入沪人员完成信息申报的过程。请听本台记者高嵩发来的报道。

  录音报道:驾车入沪,填好信息免拥堵

  车牌号填好了是吧?点提交,滑到最上面,有个“G60枫泾”……等短信通知就行了。

  昨天中午,记者在G60枫泾检查站遇到了松江区中山街道社工陈师捷。他和同事们作为志愿者,从大年初三开始在这里工作,现在的任务是引导入沪人员完成信息申报。如果你开车进入上海,他们将是你遇到的第一批工作人员。

  通过扫我们码或者在微信上上海健康云里面的一个来沪人员信息填报,“个人填报”里。如果没有填报的话,他们他们可能就要到旁边在在现场填报。人一多的话就会造成拥堵。

  松江公安分局车墩派出所民警朱益也是在疫情期间来到检查站增援的。他说:

  全部被占满的情况也是挺多的。有的时候是连一长排好几辆车他都没有填报完毕,测温的那边没几辆车,全都在这边排队填报信息。毕竟还是一个车流量确实比较大。即使是填报完毕,通行也,包括后面的测温,他也是需要时间的。

  松江公安分局沪昆高速检查站枫泾匝道站长丁扬表示,随着近期车流量增大,相关的检查工作还需要广大市民更多配合。

  进入上海的时候,可以用手机查一下各个入沪道口的拥堵情况,根据拥堵情况进行合理的安排。第2个就是提前准备好一些个人资料进行网上登记,这样子话方便我们现场人员对你一个核查,也方便你进能够快速进入那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