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老板为救公司"预售"口罩圈钱44万 不料越亏越大

  2月25日上午,一对父子走进上海金山区山阳派出所,儿子项某见到民警便称,自己之前通过朋友圈发布了销售口罩的信息,一共收款44万余元,但是目前钱已用完,自己也无力兑现发货承诺,只能来投案自首。

  办案民警:“你只有购买的途径,其实你手上是没有口罩的是吗?”

  嫌疑人项某:“对的。”

  原来,项某自己有一家电器店,由于经营不善,亏损连连;于是他便想到了,趁着疫情,在朋友圈发布所谓的口罩“预售”信息,先进行集资,激活公司的资金周转,等公司运行正常盈利之后,再兑现预售出去的口罩订单。

  山阳派出所民警陆宏杰 :“但是实际上,他整个公司是越亏越大,所以他根本没有办法,再去兑现这些(预售的)口罩,所以他后来就跑到我们派出所来投案自首了。”

  犯罪嫌疑人项某:“真的是我自己生意已经崩掉了,我真的是没有办法了。 我确实无力去给他们弄口罩了,只能说自首了以后,争取早点出来,早点还钱。”

  目前,项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