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足不出户“云赏花”!我们把春天拍下来送给你…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前几天,“上海的樱花开了”窜上了微博热搜,点击量超3亿。事实上,随着天气回暖,樱花、梅花、白玉兰,纷纷绽放枝头,宣告春天来临。尽管受疫情影响,全市200多座公园还未开放,但它们都动足脑筋,通过“云赏花”、“云游园”来为宅在家里的市民朋友呈现满园春色。

  让上海樱花窜上热搜的就是辰山植物园在抖音上发布的这段短视频,点击量超过3亿。短短十几秒钟里,美丽的河津樱一下子抓住了人们的眼球,也唤醒了大家对春天的向往。

  往年这个时候,辰山植物园内这条粉红樱花长廊是市民们的网红打卡点。千株河津樱热烈绽放,如云似霞。而今年情况特殊,樱花长廊下没有了人头攒动。但樱花七日,从盛开到飘零只有一个多星期,如何让宅家市民也能一睹这短暂的美景呢?于是,辰山植物园推出了云赏花系列视频直播,引来好评如潮。

  在同样关闭着的上海植物园里,多品种的早樱也开始斗艳。这是大渔樱,满树淡粉的花朵明艳动人,随风轻轻摇曳。相比之下,这几株大寒樱 树形则更加高大,花色也要更深一些。还有尾叶樱、中国红缨等早樱品种,最近都已陆续进入花期。科普部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来做各种形式的记录,为线上游园收集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