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此同时,植物专家和养护人员也没有闲着,每天依然精心修剪、记录物候,希望等到开园的时候,能用最美的园景迎接游客。

  除了樱花,争着来报春的还有市花白玉兰。这两天,共青森林公园内近百株玉兰到了盛花期,如云似雪,绽放枝头。此外,望春玉兰、紫玉兰、二乔玉兰等也都开始展露芳容。这里的满园春色,同样有人记录,不久就能在线上欣赏到。

  春寒料峭,也是梅花盛放的好时节。空中俯瞰,世纪公园的7000多株梅树连成了花海,红色、粉色、白色,花浪延绵起伏,美不胜收。而云游园活动,也让这些梅花不再孤芳自赏。

  在南翔古猗园,宫粉、朱砂、绿萼,各个品种的梅花都恰逢好时,工作人员把这些美景都搬上了公众号。

  接下来,随着气温回升,各色春花都将接力绽放,上海也将迎来一年中最美的季节。不过公园管理部门提醒,疫情尚未过去,公园暂时也没有开园打算,请市民朋友不要蠢蠢欲动,如要欣赏美景,可以在云赏花一饱眼福。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汤铭 王毅 刘其伟 编辑: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