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市科委:房租减免落实情况将纳入今年创新创业载体绩效评估体系 | 疫情防控发布会

  【新民晚报·新民网】今天下午2时,上海市政府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上海科创办执行副主任彭崧,市科委总工程师陆敏,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章永忠,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尹欣介绍上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情况。

  上海的28条惠企政策出台以来,绝大多数本市国资孵化载体已启动了房租减免工作,市科委总工程师陆敏介绍,相关载体正抓紧排摸入驻企业情况,明确减免对象、申请程序、减免方式等操作细节。

  对于事业单位开办的孵化载体,推动本市有关事业单位、市属高校大学科技园的落实房租减免政策,目前各单位正在抓紧出台具体细则予以落实。对于集体、民营企业开办的孵化载体,不少区制定了专门的补贴政策,如浦东新区直接给予租赁非国资房产的创新型孵化器和科技企业加速器内的小微企业,补贴2个月房租。此外,一些民营创业载体主动为入驻企业减免房租,共渡难关。如:紫竹创投(紫竹高新区),已为40余家中小科技企业减免了两个月的房租。

  对于中央在沪单位开办的孵化载体,部分中央在沪单位参照本市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入驻企业给予房租的减免,并利用自身优势,在融资、研发检测等方面给予入驻载体的企业以支持。如:宝武集团的吴淞口创业园不仅免除了全部入驻企业2个月房租;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上半年的房租还可延期至三季度支付。同时,市科委会将各创新创业载体落实情况纳入2020年创新创业载体绩效评估体系中,将政策措施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