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通报:3月14号确诊的3例境外输入型病例,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没有去过其他场所。浦东国际机场已严格落实相关消毒措施。目前已追踪到在本市的密切接触者91人,都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

  针对境外回国人员新冠肺炎输入病例医疗费用支付问题,上海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郑锦在昨天(15日)举行的市政府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作出回应,

  境外回国人员输入病例中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医疗费用后,个人负担部分财政给予补助;未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医疗费用原则上由患者个人负担,确有困难的人员,经认定符合条件的,可按照法律法规给予医疗救助。

  另外,郑锦表示,依据《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个人有隐瞒病史、重点地区旅行史、与患者或疑似患者接触史、逃避隔离医学观察等行为,除依法严格追究相应法律责任外,有关部门还应当按照国家和本市规定,将其失信信息向本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归集,并依法采取惩戒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