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 | 航拍外滩22号大楼:商铺已闭门歇业 工作人员打包搬离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民晚报·新民网】上海外滩22号北楼被监测为最高等级的危房,东楼也出现不均匀沉降和倾斜造成开裂的问题。日前,关于这栋建筑的消息引发市民关注。入驻楼内的商家已于近日结束营业。

  外滩22号地处中山东二路近新永安路,东楼始建于1906年,原为英国太古洋行旧址,在2005年被列入上海市第四批优秀历史保护建筑;南楼和北楼入驻了不少知名餐饮和服装专柜。自去年以来,北楼多次出现墙面剥落、开裂等情况。在去年11月份,北楼出现了严重的贯穿性裂缝、沉降等问题。东楼也出现不均匀沉降和倾斜造成开裂的问题,亟待修缮。

  3月17日,记者实地走访发现,楼内大部分商铺已闭门歇业,一些商铺有工作人员在打包搬离。记者了解到,目前楼内已经有负责修复工作的人员入驻,将于近期开启施工。目前,大楼北侧毗邻新永安路周边区域已架设铁马禁止人员进出,地面开挖。

  消息显示,外滩22号大楼抢险修复工程总体方案已经评审及报批通过,即将进入工程施工阶段。(新民晚报记者 戴天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