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每人800元,上海补贴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

  3月19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市人民政府官网获悉,为确保重点企业用工、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稳定就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财政局联合发布通知,对春节期间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给予就业补贴。

  通知指出,上海将对春节期间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企业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补贴对象为春节期间(截至2020年2月9日24时)生产能力应急征用的企业,以及按规定经区经委(商务委)审批并报市经济信息化委备案后允许开工的企业。补贴将按照企业春节期间实际复工生产人数计算,标准为每人1500元。每户企业补贴上限为500万元,限申请一次。该补贴资金渠道由市级财政统一从中央就业补助资金中安排。

  上海还将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给予稳就业补贴,补贴对象为住宿餐饮、文体娱乐、交通运输、旅游(指旅行社及相关服务、游览景区管理两类)四类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中2020年1月1日之前成立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的本市企业。补贴将按照企业申请时的上月实际缴纳城镇职工社会保险人数计算,标准为每人800元。每户企业补贴上限为500万元,限申请一次。该补贴资金渠道由市级财政统一从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中安排。

  符合条件的本市企业以参保单位为主体向社会保险征缴关系所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提交补贴申请。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审核通过后于五个工作日内将申请材料报送区财政局,区财政局审核后先行垫付,并在一个月内将补贴资金核拨至企业指定的银行账户。

  通知指出,上述政策的有效期至新冠肺炎疫情结束后再顺延3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