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上海不少市民陆续走进公园游玩。截至昨晚(21日)17点,当日全市城市公园游客总量超过42.7万人次。自本月13号公园逐步开放至今(21日),游客量已超过212.7万人次,总体运行平稳有序。本周末(21日)各大市属公园在严格防疫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了实名制入园、预约入园等流程,游客体验度显著提升。请听本台记者代灵发来的报道:

  (上午9点半,记者在共青森林公园西大门外看到,入园游客同比上周六游客量明显增多,顺畅度大幅提升。

  每天在公园打拳的黄阿姨说,工作人员为她的敬老卡贴了专用标签,测温、签名就能入园:

  [我进来过,随申码扫过了,他给我敬老卡上面贴了一个标签,以后我每天进来量个体温,再签个名就可以了。]

  通过新增免票人员通道、人证识别设备等措施,共青森林公园的客流量上限已经提升至2万5千人次,是上周末的两倍。

  经营管理科负责人朱思远说,原先必须人工登记的游客,现在不必摘下口罩,就能在刷身份证时同步“刷脸”,完成人证比对、登记。

  [有些老年游客,不太使用电子设备的,这周我们可以快速地通过身份证认证。]

  作为市属公园中游乐设施数量、种类最多的公园,共青森林公园的所有游乐设施已经恢复开放,烧烤区、马场也已营业。其中,马场的消杀频次已经从原先的一周一次,提升至一天两次。为避免游客聚集,烧烤区目前限流50%。朱思远说:

  [如果说10个人一个大棚的话,烧烤管理方会将人流进行分隔。额外分出来的棚,包括碳具,都是按照本来的一份进行收费的,不再额外增加费用。]

  上海植物园2号门外,沿龙吴路设置了200多米的“蛇形通道”,其中错落间隔了预约咨询服务区、体温检测、预约码核销、随申码检验等多个环节,游客进入后几乎脚步不停,就能顺利抵达公园入口。为了提升游客体验,上海植物园不论岗位全员在一线服务,保障市民游园安全。

  本周末,上海植物园的郁金香、八仙花、鲁冰花正值盛放,位于3、4号门的染井吉野樱花也有四成绽放,游客游园热情进一步提升。上海植物园蔡玉珠说,游客的体验也进一步提升:

  [增加了两处手动登记,原来没有手机的话,我们一般是劝退的。但是实际过程中,老年人需求还是比较强烈的,所以我们在预约码区和随申码区都做了纸质登记。]

  以上由记者代灵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