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飞絮将明显减少,上海首次试点物理冲刷技术治理悬铃木果毛

  来源:澎湃新闻

4月8日晚上,上海绿化市容部门试点物理冲刷技术,以减少飞絮果毛的影响。本图均为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供图  4月8日晚上,上海绿化市容部门试点物理冲刷技术,以减少飞絮果毛的影响。本图均为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供图

  又到一年飞絮季。

  最近,上海市区的多条道路已飘起漫天飞絮。走在上班路上,它们扑面而来,落在头发上,落在衣服上,钻进鼻孔里,飘到眼睛里。过敏体质的人说,出门简直是一种“灾难”。

  如何尽量减少飞絮带来的影响?

  4月9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获悉,为了降低飞絮果毛对市民的影响,今年,上海绿化市容部门首次试点了物理冲刷技术,尝试用高射程喷雾机的风力与水雾,把已经成熟的果毛提前吹落。

  自4月7日起,本市绿化管理部门采取“吹、冲、扫”新型物理冲刷法,对悬铃木果毛进行防控,首次试点工作在徐汇区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