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张文宏:上海的输入性病例中,营养良好的年轻人都没转为重症

  来源:澎湃新闻

  截至当地时间4月22日,印度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9984例。

  4月22日,中国驻印度大使馆邀请上海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与在印华人华侨、中资企业、留学生视频连线,就当前印度疫情形势与个人防护等热点问题进行交流,答疑释惑。

  为什么饮食的营养对抗疫特别重要?

  张文宏说,上海的输入性病例中,我发现其中营养良好的年轻人,都没有转为重症。但我们也发现,一些在国外打工回来的人,在路上没吃好、没喝好,吃的都是方便面,整体的营养状况非常差,他们病情很快出现进展,我们也很快调整治疗策略。比如,对这种病人,每天的营养医生都很注重,在病房里,这种病人每天的医嘱都要写上每天的鸡蛋要吃几个,目的是要把血清的白蛋白的水平调到一定水平,否则病人难以产生大量抗体。基于此,我们认为充足的营养对疾病进展的控制极为重要。营养成分通常分三种,蛋白质、脂肪、糖,在这次抗疫中,蛋白质是第一位的,我推荐大家多吃牛奶和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