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6)起,全国高速公路恢复常态收费。为保障高速道口通行秩序,交通执法部门对部分非ETC车辆进入ETC收费车道的行为进行处罚。另外,收费站外“收费特情受理点”昨天同步投入使用,提升ETC车道的通行效率。

  没有装ETC啊?(没装,没装。)你这个应该走人工车道的,对吧?

  上午9点左右,交通执法人员在G2京沪高速江桥收费站开展执法检查,对非ETC车辆进入ETC收费车道的行为进行处罚。

  没注意,等我看到反应过来,我已经进来了,出不出来了。

  截至当天中午,执法人员在全市各高速公路收费道口共查处14起未按规定车道行驶的行为。市交通委执法总队新闻发言人王旭峰说,对违规车辆引起拥堵的,或将面临100元的行政处罚。

  我们每个道口都有执法力量,对这个 etc的专用车道进行执法监管,那么同时也对管理方提供的一些证据,也是事后会进行一些调查,发现有严重堵道的非etc车辆进入专用车道的话,也会进行后续的这个追加处罚。

  恢复收费首日,现场也有不少车主由于车内ETC设备问题无法正常通行。对于此类情况,工作人员会将车辆引导至出口前方的“收费特情受理点”通过手持设备处理。收费员解雪莎说,现在主要碰到的问题就是设备信息读取不成功。

  其实问题多的就是上口的时候就没有读到消息。好多人就想着不收费了嘛,卡就拿掉了,然后现在再放上去,也有可能他机器动过了,或者是说卡再放上去,长时间不用,他卡也有问题,也很正常的。

  市道运局设施运行监督处处长樊鸿嘉介绍,高速公路恢复收费后,上海各高速路网运行平稳。

  总体的系统运行情况来说还是比较平稳的,相关的这个车道的收费也基本上是正常的,我们也发现现在通行etc的比例在59%左右,那么还有大量的车子人工车道通行。

  以上由记者王迪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