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已入夏!仅比2009年晚五天,系上海气象史上第二早

  上海已于5月11日入夏,仅晚于2009年的5月6日,为上海气象史上入夏时间第二早。

  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气象局获悉,自5月11日起,上海已连续四天日平均气温≥22℃,以15日气温水平毫无悬念通过,也就是说,申城5月11日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夏季,相比常年平均入夏时间明显偏早,仅比2009年的5月6日晚了5天,与1997年和2013年的5月11日持平,为上海气象史上第二早,比常年平均入夏时间(5月29日)明显偏早。

  为何2020年上海的入夏时间明显偏早?

  上海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傅易对此表示,这主要是因为这段时间上海一直处于暖气团的控制之中,再加上阳光相对比较充足,因此气温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但实际上,5月14日的阳光也不是很足,还有降水,当天的日平均气温刚好达到22℃。”傅易告诉记者。

  接下来,上海的气温将基本保持平稳,但是会多阵雨或雷雨天气。

  据上海气象部门预计,近期短波槽比较活跃,受此影响,一直至周日,上海都多阵雨或雷雨天气。到了下周,随着大气环流调整,19日开始天气转好,以多云天气为主。未来几天,气温整体比较稳定,最高气温多在27-29℃,最低气温在19-23℃。

  来源: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