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400斤男子呼吸困难 12名消防员八抬大轿抬他下楼

  5月12日晚,上海市杨浦区内江消防救援站接到了1个出人意料的求助:家住控江路的男子因呼吸苦难需要就医,求助消防员帮他下楼。

  照道理说,就医应该求助医生,怎么会 求助消防员呢?这是因为这名男子太胖了,400多斤的体重,导致他无法自主下楼。接到求助后,消防员立即赶往胖哥哥的住处。

  然而到了现场以后,消防员发现,情况比想象中 更困难。

  胖哥哥说,他目前的体重可能已经超过400斤了,之前还能勉强站起来 在房间里活动活动,现在就连坐着都要扶着墙或者栏杆,否则重心不稳就要倒。最近呼吸困难,急需出门就医,下四楼成为了最大的问题。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迅速找来两根木头,绑在胖哥哥定制的铁椅上,做成一副特殊担架,准备抬着他下楼。

  由于楼道空间不够,刚开始只有6名消防员抬担架,没想到胖哥哥和担架都纹丝不动。无奈之下,楼道缝隙里只能再挤进2名消防员,一共8名消防员上场,才能勉强把胖哥哥拖起来在楼道艰难滑行。

  到了下台阶的时候,问题又来了,如果单靠8名消防员抬,肯定是吃不消胖哥哥这个重量的,紧要关头,另外4名消防员、社区民警和邻居一起,用牵引绳将胖哥哥的铁椅拴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