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黄浦江上的第一座 大跨径 斜拉索桥,不少人第一个会想到南浦大桥,其实不然,上海第一座 大跨径斜拉索桥 是完工于1982年的 泖港大桥。它的技术积累,当年为南浦大桥顺利建成,奠定了基础。如今,泖港大桥服役近40年,即将退出历史舞台,而一座新建的泖港大桥,已然拔地而起,近日实现主桥合龙。来听东方卫视的报道。

  (随着最后一根钢箱梁被吊装就位,新建的泖港大桥实现了跨径445米的主桥合龙,新桥塔高60米,主跨宽38.5米,双向6车道,并配有非机动车道与人行道。值得一提的是,在新桥如火如荼施工的同时,另一侧的老泖港大桥依旧车流不息,保持正常通行。泖港大桥新桥建成后,将提升水上航道与地面公路的通行效率,并彻底解决老桥载重过低,重型车辆绕道走的难题。[彭玮 上海城投航道建设有限公司 副总工程师 ///新桥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叶新公路沿线交通出行能力和效率,航道在通行方面由原来净空3.1米提升至净空7米/将有效提高航道通行能力/也能为长三角一体化推进起到重要作用]

  接下来一个多月,泖港大桥新桥 将完成桥面铺装与照明设施安装,预计8月底前部分通车,届时,老泖港大桥将启动拆除,正式告别历史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