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通沪铁路沿线车站未来长这样!来看效果图→

  想看看通沪铁路沿线各站长什么样吗?上海铁路局说,通沪铁路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沿线上南通西站、张家港站、常熟站、安亭西站等各座客站还在紧张施工中,先来看一组效果图吧。

  南通西站

  南通西站位于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是集铁路、轨道交通、公交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车站总建筑面积51980平米,站房15980平米,建筑高度28.903米,车站规模为4台8线(含4条正线)。

  南通西站整体造型以“鸥翔江海,腾飞天地”为主题,室内以蓝印花布为基调,把地方文化风筝、广玉兰市花等结合起来,建筑整体飘逸简洁、风格现代,采用渐变的外墙处理表现出江海交汇处的波澜起伏、海阔天空。

  张家港站

  张家港站位于江苏省张家港市塘桥镇区新204国道东侧。车站总建筑面积10980平米,站房主体2层,局部3层,高度25.3米 ,站房主体结构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候车厅采用钢网架结构。

  张家港站设计理念为“勇立潮头扬远帆”。立足港城长江文化,纳长江磅礴大气之势,取江水流动灵性之魂,彰显港城特色,弧形悬挑屋面,轻盈而富有张力,玻璃幕墙随机分布的装饰细节似江水澎湃。波光熠熠,凸显江南韵味,对称基座稳健大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