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申城频降暴雨,路人心声:雨天驾车别“乘风破浪”“浪头”太大吃不消!

图说:公交车溅起大水花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图说:公交车溅起大水花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连日来,申城连续遭遇暴雨天气。今天上午,又一场强降水光顾申城,给出行带来了一定影响。不少市民向新民晚报反映,多路段积水严重,开启“看海模式”。他们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积极提升排水能力,保障出行无碍。

  部分路段积水严重

  家住杨浦区定海路449弄的居民尹先生告诉记者,今天上午,他原本要出门买菜,突然发现,家门口的定海路积水覆盖了非机动车道,一直蔓延到了人行道上。这样一来,他只能折返回家中,直到积水慢慢褪去,再考虑出门。

  尹先生说,每次,只要下暴雨,定海路449弄门口就会积水。“门口是我们的必经之路,绕不开的。”尹先生无奈地表示,但凡暴雨天气,他只能穿拖鞋蹚水出门,十分不便。

  互相理解文明出行

  强降水天气,确实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不便,不少车辆也选择加速行驶。不过,也有一些市民呼吁,如果遇到下雨天,机动车在行驶至易积水路段时,不妨降速慢行,以免将扬起的水花溅到行人身上。

  市民赵先生就向记者反映,称西藏中路近牯岭路路段,严重积水。记者从赵先生提供的照片中看到,一辆公交车驶过后,溅起的水花已经浸没了公交车的整个轮胎。

  “公交车在进出站时,应该尽量减速慢行。不然,势必导致积水溅在候车人的身上。”赵先生坦言,不止公交,有时候一些私家车疾驰后扬起一阵水花,也会将他溅了个透湿。“我们理解开车人的心态,也希望司机们也能够体谅我们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