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黑格比”预计今晚21-23时经过上海同纬度!将带来暴雨和7级大风

  上海中心气象台说,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强热带风暴级)12时位于浙江磐安境内,距离上海最西端约210公里,近中心的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预计“黑格比”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21~23时经过上海同纬度(人民广场),经过时为强热带风暴到热带风暴级,21~25米/秒,距离上海最西端约50~70公里。

  受其影响,本市风力逐渐增大,今天东南风最大风力可达7级阵风8~9级,沿江沿海地区和江河湖面阵风9~10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阵风10~11级,傍晚到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天气,雨量可达暴雨程度。

  上海铁路局说,为确保旅客列车运行安全,今天铁路上海站部分旅客列车临时停运,包括G7331虹桥-温州南、D2287虹桥-深圳北、G7559虹桥-杭州东、G7064上海-南京南等。上海机场集团说,目前台风对航班运行影响不大,将适时启动动态航班调减措施,请出行旅客提前查询航班信息。详↓

  台风最新路径

  今天铁路上海站部分旅客列车临时停运

  上海铁路局说,针对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可能带来的影响,为确保旅客列车运行安全,今天铁路上海站部分旅客列车临时停运。详情请戳下图查看(信息更新时间:8月4日 10:00)↓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温馨提示: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在互联网办理退票,或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专窗退票(已打印报销凭证的请将凭证交予车站窗口工作人员),以上均不收取手续费。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停运列车车次及时间等相关信息,请以车站公告为准,若有疑问可致电铁路客服热线021-12306咨询。

  旅客可关注中国铁路12306铁路客服网站公告,查询列车停运及正晚点动态,以便合理安排行程。下一步,铁路部门将密切关注台风路径变化,根据风速雨量和灾害影响程度等实际,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保障旅客安全出行需要。

  建议出行旅客提前查询航班信息

  目前,台风对浦东、虹桥两大机场早航班运行影响不大。随着台风接近上海,两大机场将根据天气情况加强预判,适时启动动态航班调减措施,减少旅客滞留情况。请出行旅客提前查询航班信息。大家也可通过小布微信“市政大厅”按钮内的“航班查询”功能了解航班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