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提示]区区对接重点项目:临洮路跨吴淞江桥建设步入新阶段

  嘉定区新闻办说,临洮路项目主桥钢结构首吊成功,标志着该项目进入主桥钢结构施工阶段。

  临洮路跨吴淞江桥梁新建工程,是全市区区对接重点项目之一,全长688米,主桥跨越吴淞江跨度112米。项目建成后,将打破吴淞江地区南北交通的阻隔,助力大虹桥地区一体化发展,加强嘉定与闵行、长宁的区域联动,缓解周边市民交通出行难题。详见↓

  临洮路桥梁工程钢结构精准落位,为后续工作提供了模板。由于吴淞江航道为限制性航道,再加上桥面为钢混组合桥面板,主桥钢结构构件总重量达2161吨,施工环境和施工技术的复杂性,大大增加了吊装工作的难度。

  为此,建设方提前做好评审、航道疏浚等工作,并确认好吊装顺序、构件进场时间以及进场路线等,通过缜密地分析验算,多次模拟推演,最终确保构件顺利进场完成精准吊装。

  下阶段,建设方将在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制定更加详细周密的计划,加快推进主桥顺利竣工,确保工程按期完工、如期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