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天气]台风“巴威”后天路过上海同纬度,外围将带来风雨影响

  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张瑞怡说,立秋后的第二个庚日为出伏日,今年8月25日是庚子年庚子日。出伏后,本周的气温将逐日走低~

  下周随着环流形势的调整,副热带高压减弱东退,本市多午后阵雨或雷雨天气。不过下周初的最高气温还在高温线附近,最高可达36度!预计周后期高温有所缓解,最高温度将降至33~34度附近,提醒大家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的同时,还需注意防范午后局地雷雨天气。

  台风动态

  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23日)下午5点钟位于东海南部海面,距韩国济州南偏西方大约750公里,就是北纬26.9度、东经124.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附近最低气压为98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50-22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30-60公里。

  预计“巴威”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东北转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45-50米/秒,14-15级);26日将移入黄海南部,并向朝鲜半岛西北部到我国山东半岛一带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减弱。

  25日后期“巴威”经过本市同纬度,受其外围影响,25日后期至26日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风力也将明显增大,26日西到西北风4~5级阵风6级。

  未来几日天气

  8月25日 周二:多云转雷阵雨,28-36度

  8月26日 周三:多云转雷阵雨,28-34度

  8月27日 周四:多云转雷阵雨,28-33度

  8月28日 周五:多云转雷阵雨,27-33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