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再忍两天!高温即将暂别,上海本周后期受台风影响多阵雨天气

  勤快的高温仅休息了一天,就又上岗了!不过,预计还有两天,高温就将暂别申城一段时间了。

  8月23日,在炎炎烈日之下,上海气温快速攀升。上海中心气象台于12时12分再次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最终,徐家汇站的最高气温恰好站上高温线,止步于35℃,当天也成为上海今年第22个高温日。

  8月24日又将迎来新一周的工作日。据上海气象部门预计,24日,随着副热带高压已被台风击退到海上,本市受台风外围高气压控制,以晴到多云为主,最高气温仍可达35-36℃左右,午后局部可能出现阵雨或雷雨,但几率较小。

  25日,随着北方冷空气入侵,再加上台风“巴威”北上,上海午后出现对流性天气的可能性较大,请大家做好防范。

  25日后期,“巴威”将经过本市同纬度。受其外围影响,25日后期至26日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风力也将明显增大。其中,26日为西到西北风4-5级,阵风6级。

  据上海气象部门介绍,目前,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在强热带风暴级别,中心气压980百帕,位于东海南部海面,距离上海584公里。它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缓慢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台风“巴威”北上之后,受其后侧低压槽区影响,27-29日本市多阵雨天气,气温有所下滑,最高气温在33-34℃附近,加上云系增多,体感将有所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