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温最后的倔强!台风“巴威”正在逼近,申城明起降温

  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已于24日凌晨2点加强为台风级。昨天16点其中心距离上海东南方向59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7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50~2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40~80公里。

  预计“巴威”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

  “巴威”将于25日夜间越过上海同纬度(强台风,14~15级),距离上海最东端约250~300公里,26日上午移入黄海南部,并向朝鲜半岛西北部到我国山东半岛一带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减弱。

  “巴威”对本市的影响主要以大风为主,今日白天起风力增大,伴有阵雨或雷雨天气。

  今日夜间到26日白天,陆地最大阵风7级,沿江沿海地区阵风8级,长江口区和洋山港区8~10级,上海市沿海海面10~12级,台风中心经过的海面15~16级。今日午后到26日白天,本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雨量分布不均,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

来源:上海天气网来源:上海天气网

  对于上海来说 “巴威”是个好台风,及时雨浇灭滚烫的高温,今天是这轮高温最后的倔强,26日起本轮持续高温结束。

  受高空槽影响,之后几天云量也比较多,常有阵雨出没,最高气温也都被压制在高温线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