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台风“海神”对上海没有明显影响,未来一周都是晴好天气

  受第9号台风“美莎克”外围环流影响,上海昨天白天在阳光、乌云、阵雨之间随机切换。回顾一下“美莎克”带来的风雨影响,大风方面,本市昨天白天北到西北风,内陆陆地出现7级左右阵风,长江口区和沿江沿海地区7~8级,洋山港区8~9级,上海市沿海近海海面9~10级,外海海面10~12级,台风中心经过的海面15~16级。降雨方面,昨天白天,申城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崇明、宝山、奉贤和浦东等地雨量达大雨。台风对气温的影响有限,白天最高气温略有下降,徐家汇站最高为31.9℃。

  随着台风北上,昨天上半夜起“美莎克”对本市影响基本结束。今天风力减小,偏西风3~4级多云到晴,气温在25~32℃。目前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第9号台风“美莎克”和第10号台风“海神”双台共舞。预计“海神”对本市天气没有明显影响。未来趋向日本南部海域,强度继续加强,后期可能还会影响我国东北地区。

  熬过了八月的高温和“狂补作业”的台风,上海即将迎来一周左右的多云天气。气温多在24~32℃,白天太阳底下会有点晒,早晚凉意逐渐显现,初秋已经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