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0年上海新增城市公园55座,看看有没有你家门口的

  2020年,上海再增55座公园绿地(含15座街心花园)。至此,上海城市公园总数达到406座(含39座街心花园),提前并超额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目标(300座),同比“十二五”末165座的城市公园总数翻一番有余。

泡泡公园泡泡公园
四明里绿地四明里绿地

  9月4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获悉,近年来,上海大力推进城市公园体系建设,努力在有限的用地空间中挖潜增能,见缝插绿营造绿色基底。同时,一大批设施比较完善、服务功能比较完备、已具备城市公园条件的公园绿地不断纳入城市公园名录。作为城市公园体系的有效补充,随着建设管理品质的不断提升,街心花园也开始纳入城市公园名录(按照公园绿地标准进行管理)。

随塘河公园随塘河公园
 柘林公园 柘林公园
光明公园光明公园

  2020年,在全市绿化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上海再添55座公园绿地(含15座街心花园)。其中,闵行区新增11座公园,占全市新增公园总数的1/5;区内公园总数达到56座,居全市各区之首。奉贤区紧随其后,今年新增8座城市公园;浦东新区新增6座公园、松江区新增5座公园,领先于其它各区。

  至此,上海城市公园总数达到406座(含39座街心花园),提前并超额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目标(300座),同比“十二五”末165座的城市公园总数翻一番有余。新纳入城市公园名录的公园绿地将按照不低于市级一级绿地养护标准实施养护,对照《公园设计规范》以及城市公园分类分级、精细化管理的要求,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服务水平,加大管理力度,实现公园提质升级。

  上海市绿化市容局表示,随着城市公园总体规模不断扩大,申城市民绿色休闲空间持续拓展,生态生活品质不断提升。预计到今年底,全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将达到8.5平方米。上海将对标国际一流的“公园城市”、生态之城、卓越的全球城市要求,用一张张绿色名片生动诠释“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

闵行区 本文图片均来自微信公众号“绿色上海”闵行区 本文图片均来自微信公众号“绿色上海”
奉贤区奉贤区
浦东新区浦东新区
松江区松江区
嘉定区嘉定区
青浦区青浦区
宝山区宝山区
 静安区 静安区
徐汇区徐汇区
金山区金山区
普陀区普陀区
崇明区崇明区
虹口区虹口区
杨浦区杨浦区
长宁区长宁区
黄浦区黄浦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