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神奇!辰山植物园樱花再露娇颜

  新民晚报讯(记者 金旻矣)提起樱花,大家总会想到春光明媚。但这几天,辰山植物园的樱花园里,有两个品种樱花树的枝头上又绽放出了花朵,令游客啧啧称奇。

图说:“嘉奖”樱花 辰山植物园供图图说:“嘉奖”樱花 辰山植物园供图
图说:“十月红”大叶早樱图说:“十月红”大叶早樱

  这两个品种是“十月红”大叶早樱和“嘉奖”樱花。“十月红”大叶早樱,是江户彼岸樱与豆樱杂交后代再与彼岸樱回交培育出的园艺品种,花瓣达10-20枚,淡粉色,长椭圆形。而“嘉奖”樱花,是大山樱和江户彼岸樱的杂交后代,花瓣12-15枚。与十月樱相比,“嘉奖”樱花花朵更大,花苞深粉红色,开放后逐渐变成粉色。冬樱的花期相比较稍晚,预计在10月进入花期。

  辰山植物园表示,樱花园收集展示的一年花开二度的樱花,共有三个品种。这类樱花品种都较耐寒,且每年花芽能分化两次,秋季花量少于春季,春季一般在3月中下旬至4月开花,秋季9月中下旬至10月初陆续开放,花期可持续至12月中旬。而根据历年的观察记录,今年的花期稍有提前,游客可在暑气渐消后前往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