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提示]黄浦江大闸蟹下周开售!(附挑蟹秘籍)

  秋风起,蟹脚痒,吃大闸蟹的季节又要到了!松江区新闻办说,黄浦江大闸蟹将于9月16日正式开启售卖,吃口不错,价格实惠的小规格蟹率先上市,大家期待的大规格蟹则将于10月初正式开捕。详见↓

  首批上市的小规格蟹并非都是“小个子”,市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买到不同规格的蟹。同时,大家期待的大规格蟹将于10月初正式开捕,今年黄浦江大闸蟹的个头和产量均有望超过去年,预计上市8万公斤。

  黄浦江大闸蟹价格参考

  螯封嫩玉双双满、壳凸红脂块块香,金秋时节温一壶黄酒品一只大闸蟹生活简直太“瑟意”了,小伙伴们一起去尝鲜吧~

  大闸蟹季将至

  你知道怎样挑选好蟹吗?

  一看蟹壳。凡壳背呈黑绿色,带有亮光,都为肉厚壮实;壳背呈黄色的,大多较瘦弱。

  二看肚脐。肚脐凸出来的,一般都膏肥脂满;凹进去的,大多膘体不足。

  三看螯足。凡螯足上绒毛丛生,都螯足老健;而螯足无绒毛,则体软无力。

  四看活力。将螃蟹翻转身来,腹部朝天,能迅速用螫足弹转翻回的,活力强,可保存;不能翻回的,活力差,存放的时间不能长。

  五看雄雌。农历八、九月里挑雌蟹,九月过后选雄蟹,因为雌雄螃蟹分别在这两个时候性腺成熟,滋味营养最佳。

  最后,还要掂重量。规格一样的,越重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