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50分钟违规6次!独家揭秘外卖员送餐全过程

  近日,一篇题为《外卖骑手,困在系统里》的文章刷屏网络。文章指出,在外卖系统的算法与数据驱动下,外卖骑手疲于奔命,动辄违反交规,与死神赛跑,引发网友关注。

  总台央视记者日前在用餐高峰期跟随外卖骑手,独家揭秘外卖骑手送餐全过程。

  五单外卖限时约1小时

  取餐占用11分钟

  12日,记者在北京市三环内一处商业区,见到了饿了么的兼职骑手小李。小李称,每天中午他都会在这里等待外卖订单,此时正是外卖高峰期,他接了五单外卖,从出发取餐到全部送达,要在一小时零两分钟之内完成。

  刚刚出发不到1分钟,小李就取到了第一份外卖。经过一番快速转场,距离出发时间2分多钟时,小李又取到了第二份和第三份外卖。紧接着小李一刻不停地跑向电动车,继续转战另一个商场。

  这一次,小李遇到了麻烦,到店后他并没有立即取到外卖,两份外卖其中的一份还在打包。等待中的小李情绪逐渐变得焦躁。

  饿了么骑手:前几个单(取餐)都很顺,到这儿就卡了。你看,一单不出,我所有单都在走时间。

  经过4分钟的等待,小李取到了最后一份外卖。距离接单出发时刚刚过去11分钟,需要配送的五份外卖已经全部到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