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上海市交通委联合上汽集团共同打造的上海市出租车统一平台申程出行,将于9月28号正式上线。该平台提供本市出租车驾驶员注册,并针对中老年人群用车推出了“一键叫车”功能。此外,全市近200个出租车候客站点的召车按钮将同步启用,接入系统。请听本台记者王迪杰发来的报道:

  [一键叫车,我不需要输入上车地或者下车目的地,我直接按一个按钮就可以发出一个用车需求,司机接到需求以后可以再跟乘客沟通,上车地跟下车地。]

  申程出行总经理袁栋梁介绍,与其它网络叫车平台不同的是申程出行可以做到“一键叫车”。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研发、测试等工作,新平台目前正在做上线前的最后冲刺,优化平台运营。袁栋梁说,平台上线后,本市现有的出租车候客站点“一键叫车”按钮将同步开通,接入系统。

  [按动这个按钮的话,我们周边凡是下载注册申程出行的那个司机端的司机都会接到信息,然后我们会体现到底那边人多还是人少,只有一个人按了按钮,还是两个人按了按钮,那这样的话就司机就会往这个热点去聚集,往这个那个候客站去接乘客,让他乘客会体验会更好一点。]

  据了解,目前申程出行平台已有1万多辆出租车注册,预计到年底将达到3万辆,占全市巡游出租车的60%。袁栋梁说,

  [我们汇聚了全上海尽可能多的(出租)车,那么后期我们要把所有的出租汽车都聚集到这个平台上来,那如果达成这样的一个场景的话,我们的调放效率将是全市所有其他平台当中最高的一个平台,调放半径将是最小的,那么乘客叫到车的概率和效率就会更高。]

  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客运处处长徐伟表示,未来申程出行平台还将有针对出租车司机端的个性化功能上线,优化乘客与司机的使用体验,助推出租汽车行业巡游、网约融合发展。

  [通过智能终端这样子一个这个设计以后,可以解决传统巡游出租车的三大难问题,如厕难、吃饭难,新能源车的充电难,按照我们的计划到2.0版的时候,这个我们出租车驾驶员的“三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申程出行平台上线后,大众、强生等出租汽车公司原有电话、网络召车渠道仍将继续运营。

  以上由记者王迪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