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昨天,黄浦区多处景点迎来大客流。据警方统计,昨晚6点15分左右,外滩滨水区瞬时客流达8.1万人次,为了确保市民游客安全便捷地回家,上海公交地铁交通出台了完备的保障措施。请听本台记者常洛发来的报道:

  假日期间,外滩滨水区瞬时最高人流曾达8.1万人。晚上11点,记者来到地铁人民广场站,作为南京东路站封站后距离外滩最近的车站,这里增置了6个移动人工售票岗,6个引导岗,及无包通道。

  [姓何,四川南充的,来旅游和朋友一起。去外滩看看逛逛南京路,站内虽然人挺多的,秩序还是可以的。]

  [今年过节就是家人团聚,出去看看电影这样子,进站时候人有点多,车厢还可以。进展速度还可以接受。]

  地铁人民广场站站长杨杰介绍,1号,人民广场站进出站客流均超过21万人次,换成人数超23万人次,节日期间防疫工作不能放松,进站乘车一律测温并佩戴口罩。

  [最近邻步行街街的出入口外,已经有硬隔离的措施,1号线2号线8号线包括换乘大厅都增加了临时的售票点位。客流量提高,让乘客加快进展速度。因为进站前必须测温。在7个测温点的基础上增加测温人员。开一条无包通道。加快进展速度]

  中秋、国庆双节叠加,途径外滩、人民广场、南京路步行街、等多处的公交线路也非常忙碌。为确保市民游客安心出行,本市公交行业增加晚间班次,疏散商业区客流压力,在临近人民广场的46路公交车站,直至凌晨时分仍有游客候车。管理员陶卫东介绍

  [因为我们46路经过的像南京东路啊,大世界啊,国庆期间外地乘客多一点,比平常增加了四分之一左右。客流出来的话在十点多,十一点多。比平时增加了十几个班次。从十月一号以后规定乘客上车必须佩戴口罩上车。车辆每天一车一消毒。]

  不光有交通保障,更有便民服务,记者注意到,在临近外滩的汉口路福州路49路公交站,国庆期间还免费提供轮椅租借服务。游客只需提供两百元押金和身份证登记。为游览外滩的老年人提供便利同时,更让人感受到上海的热情与细致。

  游客马女士说[从浙江过来的,去外滩带着爸爸妈妈,妈妈八十几了。推着妈妈去外滩逛一圈。(今年)因为疫情也没带老人出来,特别好特别好,上海特别好,还特别热闹]

  以上由记者常洛报道